連嬰兒都愛的潤餅清明假期,媽媽說要包潤餅,再怎麼辛苦都要回家一趟。 一大清早起床,媽媽叫我跟小姪女幫忙把剛做好的潤餅皮一張張撕開,再折疊放進袋子裡,這樣等一下大家吃潤餅時拿潤餅皮就方便多了節能燈具。 廚房裡依照慣例是媽媽跟小弟妹的天下,她們兩個人的手藝真好,剛坐完月子的大弟妹也加入他們的行列,廚房裡有三個女人就夠了,另外兩個女人就是在下我跟幼稚園的小姪女,就很識相的在客廳幫忙照顧小買屋網嬰兒。終於炒好了一桌的菜,我跟小姪女很乖的幫忙拿一部份到樓上的佛堂去拜拜,其他的搬到客廳的餐桌上。很豐富吧!台南潤餅的菜色除了潤餅皮跟花生糖粉外有:大麵、皇帝豆、芹菜、紅蘿蔔絲、高麗菜、孛591萁絲、蔥絲、豆干條、蛋片條、豆芽菜、酸菜、白煮豬肉絲、雞肉絲、蝦仁,都是清炒跟水煮的,很健康的。媽媽特地在桌上鋪上保鮮膜。還沒開動前兩個小朋友就在偷吃了。 現在要開始包潤餅了,首先要把潤餅房屋買賣皮攤開,灑上糖粉鋪平。關於糖粉我要附帶說明一下,兩個小朋友喜歡糖粉就算了,廚房那三個大廚師也特別對糖粉感到相當的興趣,所以有她們在,糖粉的消耗量似乎也特別的快。 鋪完糖粉再把大麵放上去,然褐藻醣膠後再放上各式菜餚,不過含水高的孛萁和芹菜、高麗菜最好最慢放,而且放前要把水分瀝掉。 23 最後灑上糖粉,然後再依序包起來。不過這包的方法可能每個人都不同,像我弟就特地拿一個圓盤子墊在下方,他賣房子說這樣子比較好包。有的人很貪心,菜放好多,我都很懷疑他包得起來嗎?結果竟然真的包來了,太厲害了!我們家的人美食當前都把IQ發揮到極致。重點是,包起來後一定要捧著不要讓菜掉下去了。 567我西裝外套們家的人都非常愛吃潤餅,當然包括那個才二個月大的嬰兒小立立,他是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很興奮的哼著要求他也要吃,而且還很激動的揮舞著手腳,因此推斷他也不例外。另外兩個小朋友也很喜歡吃,一直要求591他們媽媽包給他們吃。大人們更誇張了,一餐沒有兩捲是不成立的,不過僅限於我們家自己做的,外面賣的潤餅可不一定好吃的呢。兩個弟妹愛糖粉愛到一邊吃潤餅一邊拼命加糖粉,難怪糖粉很快就要再倒了。 我室內裝潢們家人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,這次順便讚揚拿到模範生獎牌的小姪子,要讓他驕傲一下。吃完飯後小嬰兒就變成大家的開心果,這位小小姪子真是幸福,有那麼多人那麼愛他呢,是說他看起來也真是聰澎湖民宿明可愛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67quhr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