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無常 媽媽有一位年齡相若的好朋友,她是 X 濟委員,每個月會固定向她的會員們收功德金。 她常常跟媽媽說:「加入 X 濟吧!每個月幾百元不會讓你變窮啦!」 而媽媽總是回答她:「就讓我隨意捐啦!我不喜歡每個月固定時間付錢的方式啦!感覺好像永遠欠別人一筆錢似的。」 媽景觀設計媽的多次拒絕讓她們的友誼越來越疏遠。 這位 X 濟委員為人熱心、急公好義,不信鬼神,很少看她拿香拜拜。 她的膽子超大,平時有空會去幫往生者助唸。 有一次,一個朋友的先生外遇,一時想不開而上吊自殺。死者的家屬將她的屍體放在家裡大廳的地上,用一塊棉布蓋上。 這位委員在室內裝潢死者過世的一個晚上,突然跑去她家。一見到屍體一把掀開棉布,見到了滿臉怨恨、兩眼圓睜、舌頭突出的死者。即大聲呼喊著:「阿○仔,妳奈ㄟ這麼傻,妳這是在幹嘛!」 嚇壞了死者的家屬,從屋裡跑出來,以為阿○仔又復活了。 接著她一個人跪在死者身邊,打開經書,逕自唸了起來結婚西裝。約莫過了幾個鐘頭,她唸到死者雙眼闔上、舌頭伸了回去之後才再將布蓋上,又一個人騎著車子離開。 這位委員常常會勸戒週遭的朋友參加 X 濟的骨隨建檔及大體捐贈的活動。 上個月的端午節前後,她在路上遇到媽媽,熱心的打招呼。 並且跟媽媽說:「我真不應該為了功德金而疏遠妳帛琉,每個人信仰不同,我家老伴去年過世前也曾一直跟我說,作 X 濟不應該朋友越作越少……」 「我過幾天要去開刀了,脊椎出一點問題常常會酸痛,想去換成人工脊椎….」 媽媽關心的問她「我看妳也沒駝背啊?要去開刀?我們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了,動大手術有沒有去大甲媽祖廟抽籤?」 吳哥窟「有啦!會員有幫我去抽籤啦!說媽祖不贊成!」 「那妳還要去喔!?」 「沒關係啦!開的好很快就回來見大家。開不好就留在醫院給他們做實驗啦!」 「媽媽吐吐舌頭,除了說她非常勇敢外,也唸了她不應該說這種不吉利的話….」 時間在一點一滴的溜走...... 一個月過去了,這位委酒店工作員從開刀到現在還沒離開過加護病房…… 她的女兒和媳婦心疼的訴說媽媽在病房的情形…… 當醫生切開部位發現她血液無法凝固之後,就不敢繼續開下去。 醫生發現她長期吃一種心臟疾病的藥,已經有嚴重的抗藥性,又不敢將傷口縫合,怕傷口化膿…… 就這樣,大家看到這位熱心的 X 濟關鍵字行銷委員傷口打開、雙眼緊閉、嘴巴開開的靜靜躺在 X 濟醫院的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著…… 如果她事先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,她會選擇從容的上手術台嗎? 人生的變化無常,沒有人會知道自己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? 有多少人能看淡生死、看破無常呢? 後記:文中的 X 濟委員已經於昨日往生房地產。她的家屬不捨的說:「當初 X 濟醫院收了 12 萬要幫她換 2 節人工脊椎時,醫生還信心滿滿的說一切 OK,換了人工脊椎後到老都不會出問題。」誰知開開心心、滿懷希望的進手術房後卻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媽媽為此不捨的流了幾次眼淚,我安慰她:「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她的任務,因著房屋買賣過去世因緣業力及果報的不同,來到世上的任務也不同,有的人是來還債;有的人是來討債;有的人是來享福報;有的人是來修行......人身難得,佛法難求....如果能夠把握當下,及時行善,為來世存資糧、積福德,才不枉費此生在人世走一遭....」 PS.本篇文章之相片引用經就是要去旅591行版主同意使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67quhr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